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成功举办“纪念中老建交60周年”云端专题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4/23 18:54:40|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了“纪念中老建交60周年”云端专题学术研讨会,来自老挝国家社科院、老挝国立大学、老挝驻昆明总领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苏州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大学、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云南建投集团、普洱学院等高校和机构的中老学者以及企业人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中老建交60周年回顾与展望、后疫情时代的中老经贸合作、老挝人民革命党十一大后的对外政策与中老关系、中老人文交流工作、中老生态保护工作、中老安全合作、中老两党两国治国经验交流与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议由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主持,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岳阳花,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女士致辞并作主题发言。

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岳阳花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女士致辞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主持会议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老方院长康宏·占他翁,苏州大学老挝研究中心主任博导钮菊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老挝语主任华春玫,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马勇,广西大学东盟研究院老挝研究所所长何政,普洱学院老挝研究中心主任罗承松,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胡艺昕,云南民族大学老挝语讲师、博士韦健峰,云南建投集团-老挝赛色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瑀烜,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老挝研究所副所长孔志坚做了会议主旨发言。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老挝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海贤,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缅甸研究所所长雷著宁、越南研究所副所长王育谦、泰国研究所副所长袁春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姝岚参与了现场讨论。

  与会专家们认为中国和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传统友谊绵延千年。建交60周年以来,两国关系乘风破浪、历久弥坚,已经成为两国人民倍加珍惜的宝贵财富。近年来,中老传统友好实现新发展,战略互信取得新提升,务实合作迈出新步伐,双边关系进入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与会专家相信,中老传统友谊、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命运共同体建设,必将在“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指引下不断巩固发展、开花结果,中老友谊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作者: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何林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