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陈利君副院长一行参加“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8/9/30 10:58:17|点击数:

  2018年9月25日-28日,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第23届年会暨“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宗教研究所王碧陶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陈利君副院长(右一)和宗教所科研人员王碧陶(左一)参加了论坛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来自中国社科院、重庆市委宣传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社科院 、重庆市中特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约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梳理改革开放辉煌成就,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展望改革开放美好前景,是当前全国理论界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理论任务。

  大会以“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与会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成就、经验与启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历史地位、重大贡献”、“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四个专题积极交流,并展开热烈讨论。宗教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碧陶提交了会议论文《改革开放四十年云南宗教工作法治化的实践历程》并在分组讨论上做了会议发言。陈利君副院长主持了第三组“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的讨论,并在小组发言。此次理论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王碧陶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