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南亚东南亚人才合作”分论坛在昆明举办

时间:2018/6/12 21:15:21|点击数:

  2018年6月12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南亚东南亚人才合作”分论坛在昆明万达文华酒店举办。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江主持开幕式   李月/摄


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月/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王文成受何祖坤院长的委托,代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王文成副院长代表何祖坤院长致辞  李月/摄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南亚东南亚人才合作”分论坛也是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的重要内容。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人才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分析新形势下人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聚焦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人才合作,围绕“一带一路”与国际人才合作、完善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才合作机制、积极营造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才合作良好环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具有决策咨询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观点、建议和对策。


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发表主旨演讲   李月/摄


柬埔寨和平与合作研究院执行院长(CICP)Pou Sothirak发表主旨演讲   李月/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以及来自柬埔寨、新加坡、缅甸、孟加拉国、马来西亚、韩国的学者先后发言。


 会议现场   李月/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利君主持会议并发言   李月/摄

  会议在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才交流与合作方面达成广泛共识。与会代表认为,发挥中国-南亚东南亚地区人口稠密的优势,挖掘人才资源潜力,大力推进人才合作,提升区域人力资源开发水平,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前景广阔,意义重大。但人才合作中还存在许多困难与问题,需要开展内容和形式多样的合作,并提升管理部门的服力能力与水平,将人才合作向宽领域、深层次和高水平推进,以便更好为企业合作提供有效支持和服务。同时,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要联合推动人才合作,建立人才合作交流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增强对本区域人才合作的吸引力,以促进互惠共赢。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王文成作总结讲话   李月/摄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论坛由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外国专家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承办。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新闻报道组:念鹏帆、李月

来源/作者:念鹏帆 李月/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