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2/12 16:42:19|点击数:

  12月7日上午,云南省社科院召开院党组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领学了《条例》。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问题导向,总结了多年来支部建设的实践经验,是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了党支部运行的各环节各方面,使党支部行为边界更加清晰、权利责任更加明确,体现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学习贯彻《条例》,有利于提高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对于更好地体现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何祖坤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一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提高全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二是院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并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等工作,提升全院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三是要把《条例》的学习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抓好《条例》的学习,院机关党委已订购了230册《条例》单行本发放到每一个党员。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