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杨正权院长一行到社会学所调研

时间:2020/11/3 17:18:12|点击数:

  10月28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率队到社会学所调研,与社会学所全体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李月/摄

  在听取社会学所工作汇报和部分专家学者发言后,杨正权表示,社会学所长期坚持扎根基层,深入开展田野调研,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社会学研究学科体系及相关学术成果,特别是在社会发展、扶贫、妇女儿童等研究领域,工作扎实、有特色、有亮点,具有极为重要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杨正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5.17”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陈豪书记来我院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立足云南“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新省情,重点关注边疆民族地区社会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四标”创建活动,主动围绕“五院建设”目标,积极构建具有边疆社会学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省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挥智库专家作用。

来源/作者:社会学所/欧晓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