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院长会见中社院亚太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叶海林

时间:2018/6/13 22:41:20|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院长何祖坤在昆明怡景园度假酒店贵宾室会见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南亚编辑部主任叶海林。参加座谈的人员有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利君、东南亚所所长马勇。


何祖坤院长会见叶海林主任  张晓东/摄

  何祖坤院长首先对叶海林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何院长强调南亚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相互毗邻,是“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都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所以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更需要各方面支持。我们要积极培养南亚东南亚小语种人才;加强教育合作;开展智库专家南亚东南亚国家行;开展各种双边、多边论坛,继续深化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叶海林主任强调了召开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的必要性,并提出云南作为南亚东南亚辐射的重镇,应该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回应周边国家的关切,分层分类的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

  双方从不同视角分析和展望中国如何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务实合作,并形成了许多共识。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李月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