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分院在临沧市挂牌成立

时间:2013/11/12 11:15:55|点击数:

  2013年11月7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挂牌仪式在临沧举行。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致辞,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做重要讲话,我院副院长杨正权,临沧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锁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姚刚等出席仪式。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主持挂牌仪式。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分院在临沧市挂牌成立仪式 代丽/摄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致辞时指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和临沧市广泛深入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李小平书记强调,建立临沧研究院,依托重大课题研究,是为了进一步繁荣发展临沧市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社科研究面向实际、服务发展;也是社科研究机构与地方党委政府合作,推出优秀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一种新形式。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李小平书记提出三点建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理论研究;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多出科研成果;培养人才、壮大队伍,支撑科学发展。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成立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动云南“三个发展”,全面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下,在我院开放办院,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对外开放合作格局,扎实推进院院、院政、院地、院企、院校、院媒六院合作进程中经过充分酝酿,精心策划,与地方人民政府携手共建的第一家以研究院命名的合作机构,同时也是我院在十六个地州中签署的第一份市院合作协议。李涛书记强调,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双方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是临沧市扩大开放、吸引人才、借用外脑、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开放办院、服务社会、联系基层、提升素质的重要举措。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李涛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二是密切关注临沧市的全面发展,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建成临沧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三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市院合作协议,开拓创新,大胆实践,不断探索,努力将临沧研究院建设成为全省院地合作的示范单位。

 


院党组书记李涛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代丽/摄

 


我院杨正权副院长出席开幕式 代丽/摄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和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锁飞共同签署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市人民政府合作协议》。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和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锁飞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代丽/摄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共同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临沧研究院”授牌,临沧市社科联主席陈卫民、我院经济所副所长穆文春接牌。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与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共同为临沧研究院授牌 代丽/摄

 


临沧市社科联主席陈卫民、我院经济所副所长穆文春接牌 代丽/摄

 


与会领导和学着合影 代丽/摄

 

  11月7日下午至8日,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副院长杨正权一行前往耿马县孟定镇清水河口岸和沧源县翁丁村调研。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副院长杨正权一行在耿马县孟定镇清水河口岸调研 代丽/摄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副院长杨正权一行在翁丁村调研 代丽/摄

 

  我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炼,院长助理、培训部主任董棣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马勇研究员,办公室副主任孙瑞,经济所副所长穆文春研究员,人事处副处长李汶娟副研究员,科研处张戈,信息中心代丽、范玉金出席挂牌仪式并陪同调研。

(信息中心 代丽供稿/图)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