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聚焦党的十九大特刊

时间:2017/10/20 15:26:25|点击数: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十九大报告提出,进入新时代,就是指今天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和新的境界。认真领会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战略判断,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全新要求,有利于我们牢牢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有利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从实践维度看,进入新时代,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省社科院马列所所长、研究员黄小军: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作者:云南日报/从永刚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