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同志到我院挂钩扶贫的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7/8/24 14:48:54|点击数:

  2017年8月15日至19日,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同志带领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研究员、院办公室副主任李见明、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郭穗彦研究员到我院挂钩扶贫点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开展工作调研,并看望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走访挂钩帮扶农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尚建宇同志动员社会力量,深入我院挂钩扶贫点开展科技下乡、知识下乡。一同前往的有云天化集团党委委员、总裁助理金岩一行,北京蔚蓝基金云南办事处经理陈帆。


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同志(左一)走访挂钩帮扶农户

 


调研组一行与宁蒗县农业局领导、农技干部和种植大户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与宁蒗县农业局领导和相关农技干部、种植大户进行交流座谈,云天化集团技术人员就耕地改良、科学施肥进行技术讲解。在托甸村委会对农民进行科学种田、提产增效的技术培训。与托甸村委会达成由村委会提供试验田、云天化集团免费提供化肥、全程进行技术指导的合作意向。在了解到拉伯乡方圆50公里没有加油站,拉伯乡的机动车加油困难的实际情况,尚建宇同志要求乡政府立即写出书面材料,请金岩助理帮助协调中石化云南公司作为扶贫项目在拉伯乡建设两个加油桩。北京蔚蓝基金云南办事处经理陈帆在向拉伯乡小学捐赠价值5万元图书后,决定于今年11月再向拉伯中学捐赠价值5万元图书,让拉伯乡的孩子们有书读,为落实“扶贫必扶智”的精神尽企业绵薄之力。


田云天集团技术人员在托甸村委会对农民进行科学种田和提产增效技术培训


北京蔚蓝基金云南办事处帆经理向拉伯乡小学捐赠图书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李见明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