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孟加拉国学者赴云南访问研究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5/3/25 15:36:09|点击数:

 

  2015年3月24日,孟加拉国学者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访问研究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政治处主任胡海亮,云南省外办国际区域合作办主任金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任佳,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福泉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6位来自孟加拉国的智库机构的学者及我院的部分资深专家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任佳院长在致欢迎辞中指出,我院非常重视这次双向研究和交流的机会,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课程包括语言培训;中国(云南)民族、宗教、经济、文化、生态;中国的周边外交和对外开放(包括云南与东南亚的合作情况);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思想以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与南方丝绸之路等专题培训,授课老师都是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同时希望六位学者结合课程安排认真学习,同我院及我省学者加强交流、深化对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孟合作的研究,把中孟双方的意愿和建议综合为双方智库研究的成果,提交政府决策参考。希望六位学者加深对中国和云南的了解,加深中孟的友谊,把真实的中国和云南介绍到孟加拉国,让两国人民增进了解,深化合作,世代友好。

  6位来自孟加拉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在昆明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研究,同时还将与中方专家进行交流合作。将为增进我国与周边邻国友好关系,加深中国与孟加拉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推进双边、多边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文/图:沈宗涛)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