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研究员应邀到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8/9/7 16:48:13|点击数:

  

  2018年9月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研究员应邀到我院开展题为“逆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对外开放的选择”的讲座。讲座由何祖坤院长主持,陈利君副院长,各所负责人和我院科研人员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50人参加了讲座。

  李向阳院长的讲座从对全球化的认知分歧、逆全球化与中美贸易战、中国和平崛起的路径选择和中国对外开放的选择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地阐释。李向阳院长谈到,在当下全球热点问题较多的背景下,中美贸易战、逆全球化和“一带一路”颇受关注。今年年底我国将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国际环境风云变幻的情况下,中国改革开放的方向是各方关心的议题。李向阳院长的讲座高屋建瓴,兼具战略性、前瞻性和务实性,让聆听的科研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专家学者还就相关问题与李向阳院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和求教。

来源/作者:印度研究所/张雪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