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2018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1/9 10:40:10|点击数:

  1月8日,云南省社科院举行2018年度第一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组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旨在严格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


会议现场  念鹏帆/摄

  学习会上,院党组成员王国忠、杨正权及郑晓云、黄小军、马勇、萧霁虹等专家学者谈了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收获,并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一是进一步找准云南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症结,切实在思想观念必须充分更新、营商环境必须充分优化、基础设施必须充分改善、供给侧质量必须充分提升、发展方式必须充分转变、经济结构必须充分调整、体制机制必须充分改革等方面着力,推动云南实现更充分的发展。二是哲学社会科学界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三是要切实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筑牢中华民族的共同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四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的要求,突出解决党内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三个不纯”问题这个重点,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五是狠抓学风建设,在深学透悟笃行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学术界东拼西凑、粗制滥造,闭门造车、脱离实际,剽窃他人、学术不端,不懂装懂、胡说八道,急功近利、缺乏严谨等学术风气不正的问题。六是以习近平民族工作思想为引领,加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中心组学习会由主持工作的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及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机关“两委”委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边明社及部分党外所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