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2012年新进人员初聘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2/10/22 11:19:32|点击数:


领导与2012年新进人员的合影      张合彪/摄

 

  金秋十月,硕果满枝,为使我院新进人员尽快适应本职工作,在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取得新的收获,更好地融入到全新的岗位中,我院开展了2012年新进人员初聘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首先讲话,对今年入院的13位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属于意识形态领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作为云南省社科院的一员,新进人员要加强理论的修养、思想的修养、品德的修养、知识的修养、身心的修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是学术研究的净土和圣殿,藏龙卧虎、人才辈出,历史上出了很多大家、名家,希望全体新进人员能迈好走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同志对新进人员加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表示热烈地欢迎。她结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定位,提出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四个定位,向新进人员介绍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作用和任务,以及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的目标要求,我院未来五年的规划等内容。她还介绍了我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传统学科、新兴学科等。她明确指出,经过32年的发展,我院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方面成就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也有新的进展,对外学术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科辅保障等方面也在不断加强,但我院目前发展中也依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最后,任院长对我院“十二五”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结合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省“两强一堡”重要战略,充分了解我院情况,尽快调整心态,融入到工作中。

 


培训现场      张合彪/摄

 

  副院长杨福泉同志以建院30周年赋开启了他的授课,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行之有效的治学方法。他从四个方面与新进人员共勉:要立足社科院,关心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树立为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奉献力量的信念;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和本职工作;要向院里优秀的同事、专家、学者学习,要有奉献精神;要始终保持青年人的锐气和朝气。

  副院长边明社同志全面介绍了财务工作的相关知识。他指出,中央和地方越来越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逐年增加对哲学社会科学的经费投入。我们要抓住机会,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要思考如何把院网站利用好,使其进一步规范化、学术化,要尽快实现办公自动化,并购置更多的图书。

  副院长王文成同志做了《贯彻科学人才观,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专题报告,告诫我们不但要学习与实践并重,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而且要注重“五项修炼”:不断增强政治素质,把握基本方向;不断增强思想素质,优化思维方式;不断增强道德素质,提升人格魅力;不断增强心理素质,保持良好心态;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奠定发展基础。他还亲自带领全体新进人员做手操。

  副院长杨正权同志从自身经历谈起,向新进人员阐明了知识积累和材料积累的重要性。他明确指出,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充满斗志,充满信心,充满力量。要完成好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推进知识更新。

 


人事处、院团委组织迎新晚会欢迎新进人员      张合彪/摄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人事处处长任仕暄,监察审计室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李跃明,人事处副处长孙瑞,财务部负责人陈琤老师,以及人事处李汶娟、施锐、张德兵等老师分别就人事工作、工资福利、财务报账、职称评定和专家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地介绍。院团委书记刘婷,副书记汪洋参加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人事处与院团委还主办了迎新晚会,为新进人员与在职职工之间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本次培训得到院领导和相关所处的高度重视,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拿出了饱满的热情,认真听讲,专心学习。通过培训,新进人员对我院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式、工作内容等方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入院以后的职业规划和努力方向,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中心 范玉金/供稿)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