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学术会议在昆举行

时间:2018/10/30 11:20:48|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8):国际次区域合作与中国西南沿边开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市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分组讨论。


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学术会议在昆举行
 

  会上,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越南的12位代表围绕中柬、中老、中越之间的合作以及区域的合作谈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会议指出,无论是澜湄合作机制,还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双边和多边领域已有广泛的合作前景,这将推进澜湄六国开展深入合作。随着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推进,很多工作需要更加细化,很多具体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对此与会学者提出了推进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几点建议,一是需要优化澜湄六国各自的发展倡议;二是澜湄六国需要对接湄公河流域国家人才发展需求,建设多层次、多领域人才的联合培养机制;三是澜湄六国需要加强合作关系,促进以行动和成果为导向的区域合作;四是在可持续减贫中,澜湄国家需要加强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让澜湄合作机制成为一个富有成效的有利于六国经济发展、减贫、贸易投资和旅游发展的合作机制。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