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院长应邀出席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18/9/4 15:20:29|点击数:

  2018年8月24日,由求是杂志与中共江苏省委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出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重视打好澜湄合作牌》的分论坛主题发言。

 


何祖坤院长在会议上作主旨发言  平金良/摄

 

  何祖坤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打好澜湄合作牌,要建立平等相待、互商互谅的伙伴关系,营造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要以“三感三得”理念推进澜湄合作。“三感”,就是要在与湄公河国家的交往中,让湄公河国家有被尊重感、认同感和获得感,在推动与湄公河国家合作中要让湄公河国家民众感到被尊重;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湄公河国家落地生根,让湄公河国家人民对推进澜湄合作、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有认同感;要彼此关照各方利益,实现互利共赢,在具体的项目合作中让湄公河国家人民有获得感。“三得”,就是要考虑到湄公河国家国情和文化的特点,推进与湄公河国家合作总体急不得;具体合作项目,尤其是早期收获项目推进慢不得;落实国家推动与湄公河国家合作战略任务和处理合作中的纠纷等不得。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高校和社科界、有关省(市、区)委宣传部代表,江苏省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共180多人参加研讨会。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平金良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