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多国智库专家齐聚昆明为构建“新丝绸之路”出谋划策

时间:2014/6/9 14:46:03|点击数:

  第二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召开期间,来自中国、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与周边国家”、“新丝绸之路与经济走廊”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丝绸之路与周边国家分组讨论现场

 

新丝绸之路与经济走廊分组讨论现场

  在分组讨论中,专家们讨论了历史上北方、南方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与交流,以及由此建立的友好关系;讨论了在全球化背景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如何通过经济走廊建设,加强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共享地区发展成果,再造古代丝绸之路辉煌。

  专家们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新丝绸之路建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对推动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等非常有益。

  许多专家也表示,中国—南亚智库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并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更多联合研究,形成更有针对性的成果提供给相关国家政府,增强智库机构在建设新丝绸之路中的作用。

  (文: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宣传组 沈宗涛/图:张晓东、林延明)

来源/作者: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宣传组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