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5/3/11 10:34:23|点击数:

  2015年3月10日,我院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成绩,部署2015年各项工作。院党组书记李涛,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福泉,副院长边明社,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出席会议;我院院长助理、院各所(处)正副所(处长)、所处长助理、科级干部、州(市)县分院(所)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九三学社社科支社负责人、民盟社科支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了任佳院长作的题为《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服务云南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任佳院长指出,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院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2015年我院将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着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着力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着力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开放,着力转型发展,以“强所兴院、跨越发展”为目标,推进科研管理创新、人事人才管理创新、行政管理创新、开放合作创新,完成“十二五”规划和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云南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建设社会主义“新型智库”,推进云南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随后进行的分组讨论中,各组参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尤其是在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小组讨论现场

 

  杨福泉副院长、边明社副院长、王文成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并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回应。

  李涛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要求,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重点突出、会务节俭,是一次高效务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目的。同时明确了我院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一要稳步推进人事人才管理改革;二要切实转变科研组织和管理方式;三要提高科研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推进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制度改革;五要推进党建工作制度改革;六要进一步密切与州市分院(所)、研究院(所)、基地的工作联系和合作关系。要在全面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一是结合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制定出台一个《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全面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计划》;二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我院实际,重点推进一些大项目;三是进一步加强云南“新型智库”六大团队建设,加强云南“新型智库”学科建设。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突破。一要加强“党委(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要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三要严明党的纪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保障;五要坚持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六要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抓好惩防体系建设;七要积极配合省审计厅对我院的审计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文/图:沈宗涛)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