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举办“东南亚文化发展与东盟文化共同体问题”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2/10/31 11:32:38|点击数:


贺圣达研究员在会上解读东南亚文化      范玉金/摄

 

  2012年10月26日上午,我院在19楼报告厅举办了第51期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邀请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贺圣达研究员主讲《东南亚文化发展与东盟文化共同体问题》。

  贺圣达研究员生动形象地描讲了东南亚文化的基本类型:包括依据、差异和共性;东亚文化的主要特点;东南亚地区的众多少数民族文化和外来民族文化;东南亚多元多样文化的形成、发展、嬗变;不同类型文化对东南亚发展的影响;重要性、复杂性和多样性;文化因素对近现代、对当代东南亚社会发展的影响;东南亚社会文化共同体的提出和发展前景对开展与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的建议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整场讲座学术性极强,加深了听众对东南亚文化发展与东盟文化共同体问题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讲座由省社科院杨福泉副院长主持,省直机关、科研院校的领导和专家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机关党委 罗丹/供稿)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