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2018年第二次中国—孟加拉国智库对话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召开

时间:2018/8/14 17:18:57|点击数:

  2018年8月13日下午,2018年第二次中国—孟加拉国智库对话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18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孟加拉国的四家著名智库机构的专家与我院专家围绕相互关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云南省政府参事任佳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作专题发言。

  
2018年第二次中国—孟加拉国智库对话会 代丽/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 代丽/摄


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主席穆尼鲁扎曼作专题发言 代丽/摄 

  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主席穆尼鲁扎曼,孟加拉国法律与国际事务研究所副主任赖鲁法尔•亚斯敏,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副主任安尼兹•帕维兹,孟加拉国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贾西姆•乌丁,孟加拉国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萨拉•约瑟夫,孟加拉国法律与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主任鲁姆娜•伊斯拉姆,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卡里德•纳瑟尔,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任佳,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印度研究所副所长邓蓝,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郭穗彦,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南亚研究所和瑞芳博士围绕中国与南亚的关系、“一带一路”与中国—孟加拉国关系、孟中印缅地区合作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三个议题作了发言。双方学者就智库在促进中国与南亚的合作、深入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孟加拉国在经济合作、互联互通和人文交流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对话交流。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任佳作专题发言 代丽/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作专题发言 代丽/摄 

  会上,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主席穆尼鲁扎曼与何祖坤院长就共同关注的研究主题作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开展中国与孟加拉国智库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作了探讨。何祖坤院长指出,中孟两国智库专家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发言,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研究主题和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的领域作了全面深入探讨,形成了很多具有真知灼见的观点,达成了进行长期合作与交流的共识。何祖坤院长表示,会上双方专家提出的观点和建议对加强中国与南亚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全面提升中国与孟加拉国的合作与交流有很大帮助,需要双方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化合作研究。何祖坤院长表示,愿双方智库机构专家学者加强合作,为促进中国与南亚的合作,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增进中国与孟加拉国的合作与交流发挥智库的积极作用。


孟加拉国四家智库机构的专家代表 代丽/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代表 代丽/摄


与会学者合影 代丽/摄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汶娟,副主任陈亚辉,南亚研究所、孟加拉国研究所、缅甸研究所、印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对话会。

来源/作者:代丽/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