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委统战部杨佑钧巡视员一行赴我院座谈交流暨“宗教理论和政策研究基地”换届

时间:2014/6/12 10:10:19|点击数:

  2014年5月16日上午,云南省委统战部杨佑钧巡视员率理论处一行6人赴我院交流,我院杨福泉副院长、人事处任仕暄处长、科研处李向春副处长以及宗教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主持。

 


座谈交流现场

  云南省委统战部理论处此行交流的重点是举行“云南省委统战部宗教理论和政策研究基地”主任换届仪式并颁发基地研究员聘书。宗教研究所原所长杨学政研究员被聘为基地顾问,现任所长萧霁虹研究员被聘为基地主任,张庆松副研究员被聘为基地副主任;宗教研究所科研人员萧霁虹、杨学政、肖耀辉、张雍德、江燕、苏翠薇、袁跃萍、张庆松、梁晓芬、王碧陶和胡小柳被聘为基地研究员。

 


云南省委统战部理论处聘请杨学政研究员为“宗教理论和政策研究基地”顾问

 


云南省委统战部理论处聘请宗教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为“宗教理论和政策研究基地”主任

 


云南省委统战部理论处聘请张庆松副研究员为“宗教理论和政策研究基地”副主任

 

  在座谈交流中,杨佑钧巡视员首先提出,为了基地建设和工作有序开展,特举行基地主任换届交接仪式。基地自2009年1月建立迄今,旨在依托云南省社科院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为云南省委统战部提供民族宗教问题方面的前瞻性决策咨询。随后,杨佑钧巡视员感谢云南省社科院领导对基地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原基地主任杨学政研究员主持基地工作五年中成果丰硕,寄语新一届基地领导班子和成员薪火相传,创新发展。

  原基地主任杨学政研究员语重心长寄望基地研究人员把基础研究和理论研究结合起来,密切关注云南宗教动态,契合党委政府部门的决策需求。他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基地建设,相信基地工作会越做越好。

  新任基地主任萧霁虹所长感谢院领导和云南省委统战理论处对宗教学研究的关心和支持并明确表态:作为基地的研究员,宗教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任重道远,期望今后宗教研究所与云南省委统战理论处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双方优长,理论研究和学理思考互动,再接再厉,推进基地工作。


 座谈交流领导和专家学者合影

 

  杨福泉副院长总结发言指出,云南省委统战部理论处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我们院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转化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专家学者的学理思考插上了翅膀。他进一步指出,要不断探索社科研究和党委部门需求之间的结合点,整合多学科力量拓展理论研究,互补互动,互利双赢。同时希望云南宗教研究拓展视野,加强省院合作,更多关注云南宗教以及东南亚宗教情势和动态,走出一条云南宗教研究的新路!

   (宗教所 袁跃萍供稿/图)

来源/作者:宗教研究所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