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何祖坤书记专题听取我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19/3/30 15:49:21|点击数:

  2019年3月18日,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专题听取我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院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饶琨同志首先汇报了近期正在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以及今年拟开展的常规工作和重要专项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同志作补充汇报,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二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防止空对空、两张皮。三是在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不松劲,不停步,推动纪律作风建设抓出习惯,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能力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何祖坤院长就我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云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好落实。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加大随机抽查和督查的力度,提振我院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三是结合“两工程一评比”,对院重大专项工作和“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落实全程监督,对推诿、耍滑、敷衍、拖沓等作风问题坚决严肃整治。四是督促抓好“一岗双责”的落实,一以贯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偏,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六是加强机关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以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好表率。

来源/作者:纪检监察室/张党琼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