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团委与五华区团委、老龄委联合举办“爱在夕阳、心手相牵”启动仪式

时间:2012/10/25 15:09:20|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由五华区老龄委、共青团五华区委主办,省社科院团委、省骨伤科中专学校团委协办的“爱在夕阳,心手相牵”活动在五华区护国街道办事处9楼活动厅隆重举行。我院机关党委主任骆映华、团委书记刘婷、团委副书记汪洋等一行共15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      平金良/摄

 

  此次“爱在夕阳,心手相牵”活动,旨在广泛组织和动员年轻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关心老人,送去温暖,陪他们去寻找年轻的辉煌和对明天的希望,心连心的祝福,祝福他们安享晚年,老有所乐,老有所爱。

 


我院志愿者进行才艺展示      平金良/摄

 

  活动会上,我院青年志愿者陈慧妮首先向来自各街道办事处的参会老年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昆明市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随后,我院马列所相关法律研究方面的兰文华博士通过案例的方式对老年人进行老年法和相关权益保障条例的普及。在接下来的表演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宫珏、刘婷、蒋昂妤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古筝、魔术、葫芦丝等表演,青年人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得到参会老年人的阵阵掌声和声声赞许,现场的观众更是热情高涨,喝彩、加油乐此不疲。

 


省骨伤科中专学校团委的志愿者护士为老年人按摩      平金良/ 摄

 

  此外,省骨伤科中专学校团委的志愿者护士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的健康问诊,并对老年人进行背部按摩。双方还写下祝福卡片和联系方式,并相互交换卡片。

  老年人代表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向我院青年志愿者讲述过去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我院青年志愿者就未来的养老等问题和老年人进行了交流。会后,我院团委的青年志愿者给参会老人赠送了纪念品。

  

(院团委 张合彪/供稿)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