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第九届中—南亚地区安全论坛”举行

时间:2020/10/12 17:38:17|点击数:

  2020年10月12日,由云南省印度洋研究会和中—南亚安全理事会主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承办的“第九届中—南亚地区安全论坛”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的方式,围绕“疫情后的中—南亚形势分析”“疫情中的中印边界对峙讨论”“疫情背景下中国与中亚—南亚合作”“疫情背景下中国与中亚—南亚潜在冲突与对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南亚安全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志勇致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林延明主持。赣南师范大学刘红良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所副所长楼春豪博士,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教授,兰州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教授、曾向红教授、毛世昌教授,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胡潇文副研究员、冯立冰副研究员,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印地语系主任曹宸睿讲师、甘露婷助教,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涂华忠研究员,印度研究所安高乐副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宋海啸研究员,云南省外事办公室南亚处处长崔焕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杨军,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小其培公司(密支那代表处)副总经理程燕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对中—南亚安全发展态势的研讨,有利于了解相关情况,更好地推动交流合作。

来源/作者:南亚研究所/尹彦娥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