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赴红河州、玉溪市、昆明市调研学习

时间:2016/9/18 16:37:22|点击数:

  2016年9月10日-13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杨正权副院长、边明社副院长带队,院培训部具体组织实施,“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全体学员赴红河州弥勒、蒙自、建水,及玉溪市、昆明市就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特别是高原特色农业、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参加调研学习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炜处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培训部孙瑞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力建设学术创新工程、落实人文社科研究成果“走出去”战略目标的具体实施措施。 2016年研修班以宏观经济学领域理论为主要线索,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经验,以及财政、金融、产业、农业、人口、能源、环境等方面的优秀科研成果,讨论和交流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以及周边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普遍关注的一些重要经济问题。研修班以专家授课、专题讨论和实地调研为主要形式。此次研修班实地调研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带队,实地调研地点为云南省。

  9月11日下午,研修班一行在蒙自举行调研交流座谈会。蒙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荣辉就蒙自市区位优势、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农业发展等内容向研修班学员做了介绍,双方就“一带一路”中蒙自的作用及红河州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对云南实地调研考察,研修班的学员们直观、深入、准确地了解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亲身感受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他们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之快,云南建设之好,尤其是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以及云南城市规划及建设等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

  

研修班在弥勒东风韵农场调研

 

  研修班在蒙自草坝镇沪滇公司考察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杨正权副院长带队在蒙自文澜镇尼苏小镇调研

 

  研修班在蒙自市与当地有关部门召开调研交流学习座谈会

 

 

 研修班在昆明市呈贡新区管委会考察调研

 

  

研修班在云南白药厂考察调研

 

  

研修班在云南大学考察学习合影留念

  (文:郑可君/图:田娟、郑可君 )

来源/作者:培训部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