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3/12 18:26:58|点击数:

  2021年3月12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激发学术研究和智库建设的信心和动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小军主持会议。


杨正权作动员讲话

  杨正权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动员会现场

  杨正权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实现了伟大飞跃,创造了伟大奇迹。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证明,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杨正权要求,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落实云南省“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和全面完成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今年院工作会既定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达到出高层次人才、出高水平成果的学习效果。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齐心协力、争当先进、争创特色、积累经验,在推进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过程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出席会议,全院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机关党办/范玉金 图:信息中心/刘志远)

来源/作者:机关党办/范玉金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