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专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全院党建工作

时间:2018/6/10 16:47: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院党组对全院党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6月6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第16次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院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党组成员王国忠、杨正权、王文成、陈利君及各所处党员主要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外副院长边明社列席会议。

  王文成同志就我院今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和短板、下半年工作的初步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强调要求,全院下半年必须抓好以下十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院党员干部要严格尊崇党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始终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和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党内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四是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专项活动,认真实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五是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常态化开展“两工程一评比活动”,进一步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七是认真开展“双一双”活动,积极推进“云岭先锋”志愿活动,做好在职党员服务群众工作。八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职工、青年、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推进党内带党外、党外促党内、内外双向良性互动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党建工作新机制。九是进一步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不断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敏感问题,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国家保密安全。十是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不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岳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