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杨福泉副院长应邀参加“边疆发展中国论坛2012”并讲演

时间:2012/12/11 11:56:52|点击数:


杨福泉副院长(右三)在“边疆发展中国论坛2012”上的合影

 

  “边疆发展中国论坛2012”于2012年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宗教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家民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全国各地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50多个学者参加了这次论坛。

  这次论坛的主题是“百年中国边疆民族宗教治理:经验回顾与现实思考”, 结合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国特色传统和内政外交格局,思考边疆民族宗教创新治理突破现实困境的理论和实践对策。

  杨福泉副院长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滇西北各民族宗教的相互影响”的学术讲演,阐述了滇西北各民族宗教的相互影响及其对该区域民族和睦共处,文化和谐发展的关系。也对当下各民族宗教的变迁进行了分析。

 

  (科研处 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