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科院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1/29 16:44:08|点击数:

  经省委批准,1月25日,中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班子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光兴一行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同志主持。

  

  省社科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春国/摄

  会前,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院党组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认真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省委审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梳理院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正权同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作了会议动员,通报了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杨正权同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进行相互批评,被批评同志表态发言。

  袁光兴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省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有力有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自我革命的要求充分体现到民主生活会上来,会议程序规范,从严从实,氛围好,质量高,达到预期目的。同时,袁光兴同志客观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省社科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抓好整改落实。

  杨正权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政治体检,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严格锻炼,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受到洗礼,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党性教育。

  杨正权同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梳理成员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按要求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上报省委。

  杨正权同志要求,院党组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维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发挥党组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推进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争当全省新型智库建设领头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作者:人事教育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