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时间:2020/11/26 14:52:47|点击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云南省社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19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宣讲。

  

       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李月/摄

  省社科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主持会议,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会议。

  杨正权从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阐释:一是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是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三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好云南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宏伟蓝图。

  杨正权强调,要认真系统地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机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关键词,科学谋划好云南“十四五”宏伟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两个大局”,紧紧抓住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谋划云南美好蓝图;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

  杨正权提出,省社科院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来源/作者:机关党办/范玉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