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发展新质生产力,云南怎么办?” 理论研讨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

时间:2024/4/1 9:10:54|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召开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云南怎么办?”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出席会议并致辞,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原客座教授王敏正、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郑维川等9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研讨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光俊主持,院内外专家学者共计约60人参会。

  研讨会紧扣时代脉搏,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特点,牢牢把握质优这个关键,深刻领会先进生产力这个本质,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根据云南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现路径。

  研讨会旨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界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新概念、新要求进行学理化阐释、体系化研究,回答好云南之问、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为云南发展好新质生产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目前,省社科院已经兴起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科研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就云南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基础研究、理论阐释、决策咨询,力争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好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