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一行参加第七届沿边九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新型智库战略联盟研讨会

时间:2018/12/24 12:40:49|点击数:

  2018年11月25日至26日,由辽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沿边九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新型智库战略联盟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内蒙古社科院、吉林社科院、广西社科院、云南社科院、西藏社科院、甘肃社科院、新疆社科院、江苏社科院、山东社科院、陕西社科院等18所科研机构的80余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马列所所长黄小军、东南亚所所长马勇、院办公室杨兴勇应邀参加会议。


第七届沿边九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新型智库战略联盟研讨会

  本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广大开放的重要论述,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沿边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总结区域发展合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探索沿边九省区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新型智库战略联盟建设,努力为沿边九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服务。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辽宁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姜晓秋、中国社科院副秘书长韩大川分别致辞,辽宁省社科院副院长肖坤主持会议。大会发言部分由辽宁省社科院副院长梁启东主持,沿边各省区社科院院长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沿边各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边各省区发展机遇、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在会议上作主旨发言

  王文成副院长以“改革创新积 积极作为 大力推进云南新型智库建设”为题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我院参会学者合影

  本届沿边九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决定,第八届沿边九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承办。

来源/作者:院办公室/杨兴勇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