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4/1/16 10:00:02|点击数:

   
签字仪式

 

  1月13日,我院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党委副书记洪民荣,我院院长任佳、副院长杨正权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上海社科院副院长黄仁伟主持。

 

         
任佳院长一行与上海社科院座谈交流

 

  任佳院长首先感谢上海社会科学院一直以来给予云南社科院的帮助。任佳指出,两院开展合作研究具有较长的历史,上海社科院具有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综合优势,尤其是具有长期从事应用决策咨询研究的优势。云南省社科院在民族多元文化、边疆安全稳定、周边国家情势、沿边开放合作等方面有显著的研究优势,但还存在不足,希望通过与上海社科院紧密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的合作,共同推进滇沪合作,为促进两省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战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社科院的研究工作面临很好的机遇,也具有较好的基础,建议合作开展民族问题、生态问题、对外开放、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问题的研究,从构建文化软实力的角度加强对上述问题的研究,并在研究中关注经济、贸易等背后的政治、民族文化、国际关系等因素。

  我院杨正权副院长最后对上海社科院领导在两院合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杨正权表示,两院合作意义重大,体现滇沪合作的精神,下一步将争取落实好协议确定的合作事项。

  交流座谈中,洪民荣副书记还具体介绍了计划实施中的“创新工程”的基本方案。上海社科院党政办主任姚勤华、学科科研处处长李安方、智库科研处处长杨亚琴、人事处处长钱运春、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国际关系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鸣、党政办副主任丁波涛、研究室副主任于蕾分别就各自涉及的合作内容作了介绍,并就合作方式提出了建议。

  我院信息中心主任秦伟、东南亚所副所长雷著宁、南亚所副所长杨思宁参加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结束后,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仁伟会见了任佳院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信息中心 秦伟供稿/图)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