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7/7/3 18:06:17|点击数:

  6月30日,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何祖坤为题给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党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聆听。党外副院长及部分党外所处长列席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内容分三个部分。

  一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何祖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深刻洞察、准确把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着眼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回答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如何建设好这个党”这个根本问题,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进行顶层设计,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高线管理与底线管理相结合、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伟大斗争相融共进的新格局,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形成了弥足珍贵的新经验。他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从严治吏,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重要论述进行了认真阐述。

  二是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何祖坤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是要求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在“五个方面”体现出来。即: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上体现出来。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自觉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在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捍卫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在标准上始终看齐核心。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出来。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思想库”“智囊团”,必须正确使用手中的“笔杆子”,用好“话语权”,在对党忠诚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为党为人民述学立论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坚守正确舆论导向和学术导向的政治生命线,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点亮精神上的灯塔。在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上体现出来。必须持之以恒地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着力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地深化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义务权利、行为规范,自觉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注重塑造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上体现出来。严守党章准绳,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随时扎紧纪律规矩的“篱笆” ;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对一切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敢亮剑、出重拳、零容忍。在不断发挥职能优势、推出一批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上体现出来。要求我院专家学者必须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优势,积极在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中大胆立题破题、述学立论,不断推出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党建理论与创新成果。

  供稿: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