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研修班学者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座谈

时间:2016/9/14 17:32:42|点击数:

  2016年9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研修班”一行31人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研修班”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国际研修培训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国与周边国家高层次交流,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的高层人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顺利实施,有效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2016年第五期研修班是来自中国周边及拉美地区23个国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和高等学府的26位优秀青年学者。他们已于9月10日到达我省,到红河州弥勒、蒙自、建水,昆明市呈贡区就我省工业、商业、农业及城市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

  9月14日上午,研修班一行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的带领下,到我院与我院专家学者座谈。座谈会由我院边明社副院长主持,院党组成员王文成副院长和农发所、经济所、社会学研究所的部分专家参与了座谈。会上,黄晓勇院长介绍了此次国际研修班的基本情况与到我省调研的情况,王文成副院长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我院专家就云南省的低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与各位青年学者互动交流。

 

(研修班学者提问)

 

(亲切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研修班的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云南,了解了云南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与开放情况,对中国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文: 田娟/图:李月)

来源/作者:田娟/院培训部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