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8):国际次区域合作与中国西南沿边开放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闭幕

时间:2018/10/26 16:43:55|点击数: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8):国际次区域合作与中国西南沿边开放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式  念鹏帆/摄 

  10月2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8):国际次区域合作与中国西南沿边开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闭幕。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研究员主持闭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李大路副所长作会议总结。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研究员主持闭幕式  念鹏帆/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李大路副所长作会议总结  念鹏帆/摄

  李大路副所长表示,经过一天的学术研讨,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8):国际次区域合作与中国西南沿边开放论坛的各项议程已经全部完成,论坛成功举办,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论坛有来自中外近百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孟中印缅次区域合作”、“中国沿边对外开放与周边合作”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与会学者认为,应将我国国际次区域合作作为对外开放的战略重点,将更多注意力放到我国周边国家的次区域合作与开放中来,提供更多的区域公共产品,推动次区域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要以多个国际次区域经济合作为契机,加快我国沿边地区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我国沿边地区和周边国家的合作水平,实现沿边地区与周边国家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  念鹏帆/摄

  何祖坤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李大路副所长对本次研讨会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8):国际次区域合作与中国西南沿边开放国际学术研讨会对深化国际次区域的合作有较为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取得比较多的好成果,达成了很多的共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对于国际次区域这个领域的研究,总是在不断的向前推进,我们在国际次区域合作,特别是在周边合作当中有许许多多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还需要我们继续深入研究、深入探讨、深入推进。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