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与保山市成功举办“杨善洲精神”研讨会

时间:2011/6/28 9:42:00|点击数:

  
(扬善洲精神研讨会现场)   
    2011年6月20日,我院联合保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社科联和施甸县委、县人民政府,在保山市施甸县举办了“杨善洲精神”研讨会。
(我院边副院长在会议上致辞)
(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会议)
(中共施甸县委副书记施继平在会议上致辞)
(保山市社科联主席鲁国超在会议上发言)
       研讨会由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刘福州副部长主持,中共保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蔺斯鹰和我院副院长边明社同志分别代表保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对研讨会的如期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研讨会以“杨善洲精神”的形成、内涵、意义和实践为主线,结合“杨善洲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紧紧围绕杨善洲同志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群众观(民生观)、生态观等内容展开。省市县社科专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各个方面学习、探讨杨善洲精神。通过与会专家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进一步研究和宣传“杨善洲精神”达成了基本共识。
       会议期间,中共施甸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全体与会专家和领导,到杨善洲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大亮山林场(现更名为善洲林场)及其家乡,进行了凭吊、参观学习并看望了杨善洲同志的家属。副院长边明社率全体参会代表对杨善洲同志进行凭吊并敬献了花篮,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杨善洲同志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杨善洲同志墓前栽下了象征圣洁的白玉兰。全体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看影像、实物、听取解说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了解与认识,深刻感受到杨善洲同志的伟大人格,真正领悟了“杨善洲精神”的实质与现实意义。
(我院边副院长为扬善洲同志敬献花篮)
(缅怀仪式)
(我院学者参观善洲林场场部)
(我院学者参观杨善洲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场所)
(我院专家在杨善洲同志墓前栽种纪念树)
(边副院长代表我院慰问杨善洲同志家属)
(我院学者考察昆钢嘉华水泥保山基地)
(我院学者考察云维集团保山基地)
(我院学者考察烤烟建设项目)
(我院边副院长接受保山电视台采访)
        在本次会议中,我院专家还对施甸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与考察,应施甸县邀请和我院“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计划安排,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为全县干部做了题为“国内外形势与“桥头堡”战略选择“的专题讲座,受到了积极的好评。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和专家还有:施甸县人大、县政协、县级各部门(乡镇)党政负责人及县老干部代表,保山学院,保山电大,保山市委政研室、市委史志委、市委党校、隆阳区委党校,省社科院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及我院受聘为“省杨善洲精神研究会”特邀研究员。
(我院原马列所所长向翔研究员在会议上发言)
(我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在会议上发言)
(保山学院代表杨锐在会议上发言)
       云南日报、保山日报、保山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参与了会议报道。
(机关党委 供稿/图)
(责任编辑:代丽)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