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6/4 16:37:21|点击数:

  6月1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六大纪律,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及有关所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陈光俊、陈利君、黄小军结合学习情况和我院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云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何祖坤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纪律具有鲜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价值逻辑、内在逻辑、实践逻辑。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事业取得胜利的坚强保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靠严明纪律,纪律严明才能团结一致得胜利。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立起党纪戒尺,强化纪律约束,纪律是刚性约束,立起了硬杠杠,划出了警戒线。要深刻认识党的六大纪律是一个统一整体,相互联系、相互统一,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规律。

  何祖坤同志强调,必须牢牢树立纪律意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是要让学习纪律成为每天的必修课,要积极主动学、全面系统学、对标细照学,做到熟知要义,心中有鉴;二是要让知敬畏、存戒惧成为一种习惯养成,树立敬畏意识和戒惧之心,牢记“硬杠杠”,拉起“警戒线”,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不碰党纪党规的底线;三是要让遵守纪律、执行纪律成为自觉常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遵守纪律的模范,把遵守党纪党规贯穿于一切工作和生活始终,自觉在党纪党规的约束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自觉养成办事依规的良好习惯。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王成熙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