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云南省社科院举行

时间:2020/11/9 15:08:30|点击数:

  

  11月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主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云南省社科院举行。

  

  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积极为推动我国和云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到会并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字振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社科理论界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研究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

  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大特征;

  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

  深刻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要做好宣讲阐释工作,推动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自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以及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11位专家学者,就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关注的问题、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自立自强创新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支撑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重要实践意义、努力成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谱写民生建设新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科学谋划云南“十四五”规划布局、道德示范的制度性转化与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问题、新发展格局中的云南力量、云南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源/作者:云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