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科院第十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继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10:24:58|点击数:

  2017年11月10日,省社科院召开今年第十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继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主持会议。根据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宝华,哲学研究所所长谢青松,科研处处长任仕暄,人事教育处处长杨炼,办公室主任常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宪等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


部分院领导出席会议 念鹏帆/摄

  郑宝华研究员重点谈及“乡村振兴战略”。他在发言中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主战场,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全面现代化的关键着力点,是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

  谢青松研究员带来题为“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发言,并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态度”、“对中华文化的前景展望”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

  任仕暄处长结合科研处的工作,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研管理和哲学社会科学的论述,并从“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的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杨炼处长结合人事教育处的工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发言。杨炼围绕我院创新工程、新型智库建设的目标定位提出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从“人才引进”、“人才综合素质提升”、“高端智库人才培养”、“高端智库特色人才团队打造”、“人才队伍考核评价激励”、“体制机制创新”等六个方面着实推进我院人才队伍建设,为我院创新工程和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保证。


会议现场 念鹏帆/摄

  常飞主任结合办公室的实际工作,从抓好落实具体工作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三服务”要求,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的水平;三是要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加强财务方面的管理服务,积极与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四是要做好工作动态和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呈报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和最新成果;五是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杨宪主任的发言题目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全面提高我院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从严治党的论述,然后从“把支部建设规范起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三个方面对我院提高机关党建水平提出了要求。

  代表发言结束后,何祖坤院长强调,我们院一要结合实际的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要反反复复读十九大报告的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聚焦研究方向和重点,深度学习和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要聚焦研究主业,拿出有分量的十九大研究成果来;五要聚焦云南,根据即将召开的第十届云南省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谱写好云南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推出“云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理论读本”;六要加强从严治党,认真抓好我院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七要抓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我院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尚建宇及各支部书记、机关两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会,部分党外所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作者:念鹏帆/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