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国务院参事王辉耀教授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作智库讲座

时间:2018/6/13 20:53:36|点击数:

  2018年6月13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办第173期“云南智库论坛”讲座,特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兼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辉耀教授作题为“世界智库发展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讲座。


王辉耀教授到我院作智库讲座  李月/摄

  讲座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主持,副院长王国忠教授出席讲座。院智库创新团队全体人员,全院科级及以上干部,机关、科辅部门全体人员共60余人聆听讲座。

 
王国忠副院长出席讲座  李月/摄

  王辉耀教授从多年从事智库工作的经历谈起,援引大量精彩案例,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智库的内涵、世界智库发展的特点、布鲁金斯学会、兰德公司、英国查塔姆社三家顶级智库发展模式、全球化时代下的智库、中国智库发展环境的特殊性、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思想产品形式、如何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陈利君副院长主持讲座  李月/摄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智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热点话题逐一和王辉耀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讲座现场  李月/摄

  陈利君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辉耀教授长期从事全球智库研究工作,是智库领域的顶尖人才,研究成果丰硕,个人成就显著。在人才战略、企业国际化、国际管理、创业创新、华人华侨与中国留学人员群体和智库研究等领域有广泛的学术研究,发表有关中英文著作60部和有关中英文专业文章上百篇。希望大家深刻把握王辉耀的智库理论和研究思路,强化智库意识,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的智库研究,推动科研和智库工作健康发展,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新型智库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念鹏帆 责任编辑:念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