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省社会科学院再安排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8/4 10:17:06|点击数:

  8月3日,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根据院党组会和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要求下发通知,就组织全院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今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作出安排。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三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五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六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七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八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投身到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高端智库建设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要讲求学习实效。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同时要守好阵地,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内容新要求,扎实抓好“三会一课”,通过原原本本学、一以贯之学、牢记嘱托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党员标准。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实施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结合起来。

  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成效。要作为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重要内容,精心设计学习方案,切实抓紧抓好。要融入日常研究工作,推进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头脑、进科研成果。要发挥刊物、网站、微信、微博、论坛等平台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讲话精神,形成浓厚氛围。

  供稿:岳山

来源/作者:岳山/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