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5/26 16:53:5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决策部署,5月23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隆重召开挂联宁蒗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这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督促推进会,目的是通过在学习、再认识、再鼓劲、再部署、再落实,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行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真正“把研究论文写在金色的大地上”。

 


我院精准扶贫推进会在19楼报告厅召开  汪洋/摄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党组副书记、院长任佳,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副院长边明社,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以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涛书记作了题为《把研究论文写在金色的大地上》的主旨讲话。“把研究论文写在金色的大地上”这句话,引用于省委钟勉副书记对我院制定的《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挂包帮、转走访”精准脱贫行动方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6年精准脱贫工作计划》等方案的批示要求,它为我院挂联宁蒗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李涛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我院扶贫攻坚挂联工作扎实,推进成效突出。第二,充分认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扶贫攻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开展扶贫攻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挂包帮”、“转走访”重大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开展扶贫攻坚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部关系,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途径。第三,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六个精准”,制定到村脱贫行动计划;开展“二轮遍访”,制定到户帮扶计划;积极争取项目,实施“五个一批”;发挥主体作用,带领群众脱贫。第四,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扶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整合扶贫资源;强化工作考核,严肃执纪问责;四是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杨正权副院长对我院扶贫攻坚工作讲了几点意见:第一,前一阶段的总结和回顾。第二,目标明确,落实责任,克期完成扶贫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扶贫攻坚的重要性;要正视扶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扶贫攻坚的优势;要始终牢牢把握精准扶贫总体目标;要认真落实“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落户”的扶贫攻坚责任,包括落实领导挂点责任,落实部门包村责任落实干部帮户责任和“挂包帮”纪律要求;做到“五个清楚”,全力以赴推进“八个一批”项目,包括改善基础脱贫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就业创业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盘活资产脱贫一批。第三,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有效机制为完成扶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扶贫攻坚责任;建立扶贫攻坚工作机制。

 


我院杨正权副院长与院院包村部门、帮户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分别签署责任状  汪洋/摄

 

  受李涛书记、任佳院长委托,我院杨正权副院长与院包村部门、帮户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分别签署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精准扶贫工作“部门包村”目标责任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干部帮户”目标责任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精准扶贫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目标责任状》。

 

 

  (文:范玉金 图:汪洋)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