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0/11/9 15:21:03|点击数: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1月8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积极为推动我国和云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 2035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

  会议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主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研讨会上,11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精深、观点新颖,反映出专家学者们在长期学习研究中积淀了深厚的理论功底,积累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绩显著、成果丰硕。

  云南省社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省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战线队伍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省社科院相关处室要抓好转化运用相关研究成果和意见建议,社科理论界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把握全会绘就的宏伟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做到“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走在前列、当好标兵、做好示范。

来源/作者: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