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科院召开干部大会 杨正权任党组书记、院长

时间:2020/9/18 17:58:06|点击数:

2020年9月16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对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主持会议。  

李兴华宣读了省委关于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主要领导任免的决定:杨正权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社科院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新时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扎实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努力提升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在高质量研究成果产出,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标准平台建设,中国特色高端智库的打造,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较好地发挥了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他强调,省社科院一是要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的决定精神;二是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方向;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四是要努力营造务实进取的工作氛围

杨正权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何坤同志的带领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和顽强拼搏下云南省社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的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的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好陈书记在省社科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方向导向,着力建设高水平国家高端智库,持续深化哲学社会科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党的建设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融合发展,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好全省新型智库建设的领头羊,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向兴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提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大局出发,讲政治、讲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自觉维护和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用实际行动推动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社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文:代丽 图:李月)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