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机关党委会

时间:2019/1/4 10:24:32|点击数:

  2019年1月3日,省社科院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制定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关于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中涉及党建带扶贫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主持,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主持会议  李春国/摄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关于对省社科院开展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文件精神,专题研究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针对我院在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在惩治和预防扶贫领域和作风方面的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现场  李春国/摄

  会议还针对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对我院在党建带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5条整改落实措施:一是加强帮扶指导。加强与挂联点党组织保持经常性的沟通、交流,督促检查共建协议的落实。派出专职党务干部到挂联点党组织开展调研,帮助挂联点党组织剖析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安排驻村工作队员协助挂联点党组织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列席支部相关会议,主动参与党支部的规范化达标创建相关工作,对支部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完善共建协议。及时对共建协议进行修改完善,对结对支部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共建协议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强化能力素质。根据共建协议,指派扶贫工作队员经常性地深入挂联点党组织开展点对点的帮扶指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挂联点党支部赠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资料。五是加强阵地建设。从我院党建经费中统筹5万元,与拉伯乡加泽村委会下落科村民小组共建党员活动室,并抓好跟踪问效。会议要求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扎实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李春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