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我院郑晓云研究员入选“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名单

时间:2014/4/3 12:33:38|点击数: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干部局《关于转发“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中宣干字[2014]13号),我院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郑晓云研究员入选“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名单。本次公布的“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者共93人,郑晓云研究员是云南省唯一的入选者。

  “万人计划”亦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立足于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并行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总体目标是从2012 年起,利用10年时间,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等领域,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能够代表国家一流水平、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支持人选分为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7类,分别由中组部、人社部、中宣部、科技部、教育部等5个推荐平台进行选拔。

  郑晓云研究员现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二级研究员、国际生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是全国“四个一批”理论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云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称号获得者。他还担任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水利部)、国际水历史学会主席、法国水科院院士、美国水文化研究所官方顾问等职务及国际重要学术刊物《水科学与技术》、《芬兰环境史》、《泰文化》、《水历史》、《水伦理通讯》等刊物编委及特约编辑,日本东京大学等多家国外大学访问教授、研究员,越南国家文化艺术研究院荣誉教授等了一系列重要社会职务,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在国际上拥有最高学术兼职的专家之一,也是目前云南省在大型国际哲学社会科学组织担任第一领导职务的唯一哲学社会科学专家。

(人事处 黄海涛/供稿)

来源/作者:人事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