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第十九次全国社科院图书馆馆长协作会议暨地方社科院新型智库信息化建设论坛召开

时间:2015/11/9 16:17:54|点击数:

  11月5日,全国第十九次地方社科院图书馆馆长协作会议暨地方社科院新型智库信息化建设论坛在上海社科院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及全国32个省(区、市)社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约1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论坛)。我院也派员赴会并调研智库信息化建设工作。

  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题为《深化双轮驱动 加快改革创新 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主旨发言。他从推动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创新工程建设、探索体制机制改革三方面阐述了上海社科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探索,并指出上海社科院在新型智库信息化建设方面,将着力推进“互联网+智库”战略,实施“智慧社科院”工程,构造面向上海以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和智库机构的知识服务、信息交互和协同创新平台。

  中国社科院图书馆、上海社科院、广东社科院、广西社科院、福建社科院、青海社科院等院、馆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各院图书馆和信息中心负责人也分别结合智库信息化建设作了交流发言。我院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定位和主要目标,阐述了我院新型智库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框架、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推进我院新型智库信息化建设的若干思考。

  会议决定,下届论坛由湖南社科院主办。会后,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与各地方社科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图书馆、信息中心 /供稿)

 

 

来源/作者:图书馆、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