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郑晓云研究员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时间:2014/6/11 16:29:36|点击数:

  最近郑晓云研究员在相关国际科学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论文,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新的研究成果《当代发展环境中的中国坎儿井:挑战和保护》发表在美国《地球科学和工程》(Earth Science and Engineering)2014年第4期上。2013年,郑晓云研究员在国际知名刊物《水科学与技术:水供给》(Water Science & Technolog: Water Supply 英国)发表了《十七世纪以前一个中国城市的水管理》一文,研究水治理与昆明城市形成的关系。最近,他撰写的《中国古代城市的水系统设计与建设》、《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的水环境与卫生变迁》、《红河流域的水文化及其在水管理中的角色》、《气候变化与水文化遗产保护》等论文分别发表于国外学术刊物及文集。他还与国外多名知名专家合作完成了多篇全球性研究论文,包括发表在《水》杂志(Water瑞士)上的《对引水渠的历史与技术注解:从史前到中世纪》、发表于《可持续》杂志(Sustainablity瑞士)的《全球下水道的发展史》等论文及发表于《水文学手册》(美国Taylor & Francis Group出版)的《污水管理的历史发展》等论文。

  郑晓云研究员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基于对中国研究资源的深厚扎实研究,同时运用国际前沿的理念,注重跨学科研究,近年来在国际自然科学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成果,成为我省社会科学家在国际跨学科领域内最活跃的学者,同时也在国际相关领域内产生了影响。

                                                               (供稿人:汪洋)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