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召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5/1/21 11:58:37|点击数: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报经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同意,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1月16日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院领导、正副所处长、全院党员、机关全体职工23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做了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对我院如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我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作重要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院党组书记李涛同志从5个方面对我院开展专题教育作了动员。一、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富民强滇、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我院存在突出问题、实现“强所兴院、跨越发展”的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的现实需要。全院各所、处、室、部、馆、中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纪恒、陈豪同志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对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二、准确把握专题教育与教育实践活动之间的关系。教育实践活动是专题教育顺利开展的基础,专题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与提升,专题教育与教育实践活动是相互联系、一脉相承的。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内涵。“三严三实”是在清醒把握现状基础上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与我们党的好干部标准是一致的,“三严三实”和 “忠诚干净担当”二者密切联系、相辅相承。四、把握要求、抓住关键,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要从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从严查找问题、从实进行党性分析、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等方面抓好专题教育的落实。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共云南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在讲话中肯定我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前期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领会省委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一起部署和落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三、要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重点环节。省委对这次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贯彻落实好省委要求,关键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二是要抓好自查自纠这个关键;三是要抓好党性分析这个核心;四是要抓好专项整治这个重点;五是要抓好从严从实这个要求;六是要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

 


会议现场

 

  最后,李涛同志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为加快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更优更好的环境。

  (院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来源/作者:人事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