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讯息 > 要闻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8/3/12 9:28:30|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省社会科学院于3月9日下午举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教授到我院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进行宣讲。报告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成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原院领导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3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念鹏帆/摄

  欧黎明教授结合自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主要特点、重要内容、内在逻辑和历史地位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和阐释。欧教授的宣讲语言风趣生动、充满激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给全院党员干部提供了一场富有感染力、说服力的思想盛宴,为全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了解惑释疑、启迪思想、厘清思路、鼓舞干劲的作用。



欧黎明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进行宣讲  念鹏帆/摄

  王文成同志在总结宣讲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一个重要贡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著作。组织好这部重要著作的学习,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教材,用心用情认真研读,全面把握、系统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社科院的职能优势,把科学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学术任务,在学习宣传阐释中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光荣使命。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岳山 责任编辑:念鹏帆